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观音莲冬天怎么养

观音莲是比较流行的观赏植物,作为盆栽养殖在室内,不仅能点缀家居,还能提高净化空气和提高空气湿度。而观音莲是不耐寒的植物,如果冬季不注意养护,叶片极易萎焉掉落,那么观音莲冬天该怎么养呢?

观音莲
观音莲

1、温度控制:冬季有些气温较低,而观音莲有不耐寒,所以要确保不能过低让观音莲冻伤,但是也不宜将温度控制得过高而影响到它的休眠。正确的做法是让温度保持在5-15度之间,夜间不得低于5度,白天在15度以下即可,如果温度高于15度,观音莲还是会继续生长的,这对它的休眠是极为不利的。

2、减少浇水:冬季气温较低,观音莲进入到休眠期,根系基本停止活动,所以这时浇水不能向秋季那样,二是让土壤保持偏干但又不完全干枯的现象。冬季给观音莲浇水一般是2-3周一次,可以根据土壤的干湿情况进行浇水,如果土壤一捏而呈粉末状,那么则需要浇水,其余情况一般无需浇水,如果浇水过多造成土壤偏湿极易导致根系腐烂。

3、增加光照:冬季我们需要将其放在室内向阳的地方,比如阳台或者窗口,注意不要放在阳台时最好置于内侧,这样既能保证通风良好,也能保持光照。如果因为环境闷热而引起叶片下垂,需要注意及时通风,如果室内环境光照较差,可以开灯人工补光。

4、酌情施肥:如果将温度稳定在10度以上,那么冬季可以每月施入少量的稀薄肥液,但是如果不能长时间温度在10度的话,那么就需要停止施肥。冬季一定不能频繁施肥,不然极易出现肥害现象,造成叶片卷曲、褪色。

以上就是观音莲在冬天的养殖方法介绍了,观音莲耐寒性不高,所以我们要做好保暖措施,这样就很容易让它安全过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