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摩托车购置税怎么计算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摩托车、小汽车等代步交通工具也渐渐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购买新车都必须依法缴纳各种税费,想必大家对摩托车购置税的计算比较陌生。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说一下摩托车购置税怎么计算。

摩托车
摩托车

1、汽车购置税的缴纳车主可以到相关税务部门进行缴纳。2012年新出台的汽车购置税的证收税率为10%。汽车购置税只要是在我国境内形式的车辆都要缴纳,除了部门免受购置税的车辆。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国务院令【2000】第294号),机动车车辆购置税实行从价定率的办法计算应纳税额。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10%,纳税人购买自用的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而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3、另外,根据条例规定,应当自购买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逾期申报的,应缴纳滞纳金,滞纳金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交纳了车辆购置税的,向车主开具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

从以上的信息就可以知道摩托车购置税的计算方法了,车主如果要缴纳摩托车主购置税的话,需要到当地国税局服务窗口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