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动车充电充满了不拔充电器影响电池吗

众所周知,电动车现在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常用的交通工具,很多电动车用户都喜欢整夜或者整天进行充电,而且经常充满电了也不去把充电器拔掉。那么电动车充电充满了不拔充电器影响电池吗?

电动车充电
电动车充电

1、有影响,会加速充电器内部元器件老化速度,使充电器性能下降:大家都知道电动车充电器内部有很多的元器件,如果长时间不拔充电器,充电器会一直处于接入电流的状态。这个时候的内部元器件会逐渐发热,长时间的累积,会加速元器件老化速度,使充电器性能下降,影响其寿命。

2、使电池过充,缩短其使用寿命:虽然现在很多充电器都有充电保护,但即使这样,充满后长时间不拔充电器,也会有微弱的电流再继续充电,这样会对电池造成一定的损害。长时间的累积,会使电池过充情况,缩短其使用寿命。

3、加剧安全风险:电动车充电器在通电状态下会持续发热,加上现在气温升高,如果电动车又处在一个密闭的环境下充电,很有可能会烧毁充电器,甚至电动车,从而引起新的安全风险。

4、增加耗电量:虽然电动车充满电所需的电量并不多,但是长时间的不拔充电器,一年下来损耗的电量也是相当多的。

总之,电动车充电,如果长时间不拔充电器,带来的影响都是负面的。对于电动车用户来说,在日常充电过程中,应该及时拔掉充电器,这样既可以保护充电器,也可以延长电池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