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两只猫怎么养

很多小伙伴都会将猫咪放在室内室养,但是很多猫主人白天需要忙着工作很少有时间能够一直陪伴它们,所以就会再带回一只猫咪给它们做一个伴。毕竟家中多了一个成员,饲养的方法也需要进行改变,那么两只猫怎么养呢?

两只猫
两只猫

1、饲养2只猫咪的时候性别也是很有讲究的,就像我们人类一样如果只是两个男的很容易就会爆发争吵,而两个女的则比较好相处,猫咪也是一样。但是要注意一点如果猫主人饲养的是一雌一雄的话在它们发情的时候不要让他们在一起。如果猫主人想要小猫的话这条可以忽略。

2、了解猫咪的小伙伴应该知道猫咪的醋劲是所有宠物中最大的,如果猫主人偏爱一直猫咪的话很容易造成另外一只猫咪对主人的偏见,甚至有时候还会引起两只猫咪的斗争。所以猫咪在饲养两只猫咪的时候应该做好公平对待。但是如果发生两只猫打架的话,猫主人也要适当的偏向比较弱的一方。

3、在吃喝方面的话两只猫咪很一只猫咪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在拉的方面会比较多,毕竟是两只猫所以猫主人要经常的给它们铲屎,比较懒得小伙伴也可以购买两个猫砂盆这样铲屎的频率就能降低一些。

以上就是两只猫的饲养方法介绍了,养两只猫绝对是猫生的一件幸事,猫一辈子有了更多的体验。比自然界浪的猫更多了一种叫朋友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