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班族怎么养拉布拉多

现在相信不少人的家里都已经开始养宠物了,其中很多人都会养拉布拉多,不过这种小狗特别害怕寂寞和孤独。如果平时没有注意,很有可能会让它患上抑郁症。那么上班族怎么养拉布拉多呢?

拉布拉多
拉布拉多

1、交流法:如果上班族想要去养拉布拉多,肯定要跟它多进行交流。每次在离开的时候,可以先跟它说清楚自己要去哪里,告诉它自己在家里好好呆着,同时还要告诉它,等到回来之后会陪着出去玩,同时还会带奖品和吃的回来。确实等到回来的时候,要是能够给它吃点食物,特别是它非常喜欢的,这样就能让它得到很大的安全感,因此交流很有必要。

2、慢速分离方式:想要更好去养拉布拉多,还能选择慢速的分离方式。首先给它准备点零食,同时告诉它主人很快就会回来,虽然分开就只有很短的时间,但是当主人回来之后瞬间会变得特别开心。然后就能慢慢拉长分开的时间,一天之内离开很多的时间,一直到它都不想再去理主人就行,这样上班族照顾起来也就没有那么麻烦了。

3、转移注意力:对于上班族来说,如果想要更好去养拉布拉多,可以有效转移注意力。给它一些充满主人气味的东西,比如袜子或者衣服等,这些熟悉的气味可以让它觉得始终都有主人陪伴在身边,还会觉得非常安全。或者也能给它玩具,这样就能让它把专注力全部都放在玩具上面,并且也不会觉得很孤单。

以上就是上班族养拉布拉多的方法了,上班族想要去养拉布拉多,平时交流很有必要。还能多陪着它出去走走,这样对它的身心会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