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闪电王子鱼饲养方法是什么

闪电王子鱼是丽鱼科鱼类也是大家熟知的慈鲷科鱼,该鱼从鱼体大小上划分属于中型慈鲷,成鱼体长可以长到12厘米左右,闪电王子鱼主要分布在非洲东部的马拉维湖,该鱼在水族市场价格适中,是很多鱼友喜欢的慈鲷鱼品种。那么闪电王子鱼饲养方法是什么呢?

闪电王子鱼
闪电王子鱼

1、闪电王子鱼需要水环境pH7.5-8.0,硬度dH9–20,水温22°C-25°C。它们是岩栖类的慈鲷鱼,会有一些领地意识,如果饲养空间小会发生打斗。闪电王子野生环境下刮食岩石上的藻类,人工可饲喂植物性饲料。闪电王子鱼是热带鱼是需要氧气泵的。

2、闪电王子鱼是属于杂事动物,在食物方面更偏向素食,主要是食藻比较多。闪电王子鱼雄鱼相对比较暴躁,雌鱼就要好很多,基本是温顺的性格。所以混养的话,还是闪电王子雌鱼更好。闪电王子的雄鱼,其实还是不介意和别的鱼一起混养。

3、我们在喂食闪电王子鱼的时候,依旧是喂食藻类为主,在辅助的喂养其他食物,比如小虾、蚯蚓等,这样更能够更好的保证营养。除此之外,喂食的次数也是尽量做到少食多餐。如果实在没时间,也要保证早晚各一餐的水准吧!

以上就是闪电王子鱼的饲养方法介绍了,闪电王子鱼是一种非常漂亮,相对温和的中型慈鲷。闪电王子鱼也是外销不错的一个鱼种,喜欢的也不在少数,大家觉得不错的话,可以饲养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