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被自己养的狗抓伤需要打疫苗吗

众所周知,现在很多人都会选择养宠物狗,主要是因为宠物狗非常可爱,而且还能陪我们玩耍。然而有时候和狗狗玩耍的时候,会不小心被它抓伤,那么被自己养的狗抓伤需要打疫苗吗?

狗狗
狗狗

1、没出血,没破皮,伤口不深不存在潜在感染风险。且小狗注射过疫苗,可排除携带狂犬病毒可能性。这种伤不需要打狂犬疫苗。(鉴于家中养狗,以预防被狗抓伤或者咬伤的潜在风险,可以去注射狂犬疫苗预防感染机会性。)

2、被动物如狗、猫、狼、老鼠等咬或抓后,只要皮肤确实未被咬破,狂犬病毒是很难通过完好无损的皮肤侵入机体,但在皮肤上留有牙印痕迹,就不能麻痹大意。

3、一般认为抓到外伤划破皮肤了,不管谁家的狗,都要打苗加以预防,首先用肥皂清洗30分钟,再去打疫苗。

从以上的信息可以知道,如果被家里的狗狗抓伤的话,最好还是去打疫苗,既然有能力养宠物,也不在乎这个打苗费用,还是预防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