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雪兰如何养护

香雪兰,花友应该不陌生,它有很强的功效,不但可以用于医疗,而且花朵色泽鲜艳,芳香扑鼻,可以温室栽培,也刻意切花栽培,因此深受花卉爱好者的喜爱。那么香雪兰如何养护呢?

香雪兰
香雪兰

1、土壤:香雪兰喜欢有机质丰富、保水力强而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pH6~7.2。

2、浇水:出芽前必须保持土壤湿润。现蕾后要适当逐步减少浇水量,尽量保持土表干燥,以利降低空气湿度,预防病害。

3、光照:香雪兰虽然喜光,但也要避免强光照射,在光过强、温度较高的情况下,可用透光率70%的遮阳网遮荫。

4、温度:温度管理对香雪兰切花生产很重要,耐寒性较差,生长适宜温度为15~20℃,越冬最低温为3~5℃。

5、施肥:栽植前施入的有机肥和复合肥,基本可以满足生长需要,但如果植株生长较弱,在2~4片叶时,再追施1次硝酸铵、尿素与硫酸钾。初花时用0.2%磷酸二氢钾作叶面施肥,但出蕾前后最好避免追肥。

6、虫病害:香雪兰易发生花叶病、球腐病等。栽种时要对土壤和种球进行彻底消毒,并且每年要彻底更换盆土。同时要注意防治蚜虫,在蚜虫发生初期,可喷洒40%氧化乐果1500倍液或90%敌百虫液进行防治。

以上就是香雪兰的养护方法介绍了,可以看出方法是比较简单的,如果你不懂得如何养护的话,可以参考上面的养护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