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火龙果什么时候种

火龙果一般是产自于亚热带和热带的,它的果实都是在夏天和秋天的时候成熟。味道很甜,水分也比较多,营养比较丰富,它具有很高的种植价值。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说一下火龙果什么时候种。

火龙果
火龙果

1、其实只要气候条件合适,我们可以选择任意一个季节进行种植,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深植,在刚刚完成栽种以后,我们要确保泥土保持在较为湿润的状态。

2、火龙果一年四季均可种植。但最适合种植的季节还是春季,一般3-4月开始种植为佳,因为火龙果是偏热带的水果,对温度的要求一般高于18℃,当高于40℃以上就会对果树有损伤,所以春季最适合,而等到炎热夏季的时候就可以收获了,这样也不会造成减产。

3、火龙果一年四季均可种植,但不可深植,植入约3里面深即可,初期应保持土壤湿润。栽后12~14个月开始开花结果,每年可开花12~15次,4~11月为产果期,谢花后30~40天果噬熟,单果重500~1000克,栽植后第2年每柱产果20个以上,第3年进入盛果期,管理水平较高的,单产可达2500千克/亩。

从以上的信息就可以知道火龙果在一年四季都适合种植,而且我们在种植的时候要注意温度、土壤、水分、光照、肥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