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马蹄莲的养殖方法是什么

现在的生活压力那么大,很多人都喜欢上养花种草,不仅可以修身养性还可以提高个人品味。其中马蹄莲是很多朋友养花的选择之一,主要是因为马蹄莲非常容易养活,那么马蹄莲的养殖方法是什么呢?

马蹄莲
马蹄莲

1、盆器:为马蹄莲挑选花盆,最好挑选那种比较大的,而且底部还有多个排水孔的花盆,如此可以有效避免积水的情况,一旦积水就会发生烂根的情况。当马蹄莲处于生长期时,只需维持土壤微微湿润即可,不可太干,特别是春夏两季。

2、光照:马蹄莲喜欢阳光照射,恐寒,如此一来,养殖马蹄莲实在不是一件麻烦的事。由于阳光对它的重要性,我们就可以省力很多,然而晒太阳也不可太久,当炎热的夏季时节,也不能让它长时间的接受光照。而当寒冷的冬天来临之际,要将它移到户内,防止它被冻坏。

3、温度:养殖马蹄莲最适合的生长温度是维持在16摄氏度以上的气温,不可比8摄氏度还低。冬季严寒时,当你添加衣物在身时,切记要给马蹄莲做保暖措施,不可使用凉水浇灌,最好将水放在阳光下晒会再进行浇灌。

4、土壤:马蹄莲喜欢松散具有良好透气性的腐殖土,腐殖土还可以有效维持水分。同时,可用珍珠岩或者泥炭土和沙子搭配其中,都可以有效的维持土壤的良好排水和透气功能。

以上就是马蹄莲的养殖方法介绍了,从中可以看出马蹄莲的养殖方法十分简单,如果你不会的话,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来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