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种蒜苗的过程是什么

市场上的蒜苗,一下子买的太多,吃不了,买的太少,又不值得,于是很多人就想自己在家里种植蒜苗,然而自己之前没有了解过怎么种植蒜苗,从而不清楚现在种蒜苗的过程是什么。下面小编来说一下种蒜苗的过程是什么。

种蒜苗
种蒜苗

1、选择时间:一般种植蒜苗选在秋季10月份左右,这段时间是最合适的。具体没有准确时间,需根据品种不同和当地气候灵活决定,能耐热的品种可以选在春季播种,要是能耐寒的品种可以选在秋季。还可以选在温室中进行,这样对于时间就没有太多要求,也可选在冬季种植。

2、配制土质:地栽和盆栽都是可以的,地栽的话选择肥沃疏松的园地种植即可。要是选择盆栽,可以先选好适合的花盆,保证具有通透性,底下带有底孔方便排水。壤土要求透气、松软,具有疏松的质地,这样方便成活。

3、选择蒜瓣:选择饱满的大蒜,要求没有病虫害,表面没有损伤,这样更利于成活。种植之前先要在水中浸泡12小时左右,捞出来后放在旁边。

4、开始种植:将蒜瓣均匀的插在土壤中,注意排列的间距,不能排的太紧密,然后上面覆上一层土,不能盖住蒜瓣。往里面浇透水,然后放在阳光的地方。

以上就是种蒜苗的具体过程了,可以看出种蒜苗其实并不难,如果你也想要在家里种蒜苗的话,不妨把上面的种植过程记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