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种植百香果

百香果也称作是鸡蛋果,是一种营养丰富,酸甜可口的水果,有很多的年轻男女都喜欢它。目前在市场中的价格还比较昂贵,种植的前景也比较可观,然而大部分人不知道该如何种植,下面小编来说一下怎么种植百香果。

百香果
百香果

1、适宜百香果苗种植的温度:种植百香果苗需要适宜的温度,百香果生长温度一般保持在20-30度最佳,极端温度不能低于0度,在这样适宜的温度下,才能保证果苗正常的生长。百香果苗怕冻,温度过低,会严重的受到冻害,甚至会导致死亡。如果有低于0度的地区种植百香果苗的话,需要每年换苗重新种过。

2、符合百香果苗生长要求的水分:百香果苗喜欢湿润的土壤,在保持一定湿润的前提下,但也不要一次性浇太多的水,避免积水,对根茎造成伤害,水量适宜即可。遇到干旱天气,半个月灌溉一次,在避免出现积水的前提下,提前做好水渠,防止遇到连阴雨,可以有效的排出积水。建议有沟渠水源,没有的话建议装喷灌或者滴管。

3、保证百香果苗生长的充足阳光:百香果苗喜好阳光,保持充足的日照,在选择田地时,找出阳光日晒充足的地方,这样保证阳光照射充分,有效的进行光合作用,才能够生长快,花开得多,结实多,籽粒饱满,外面圆润光滑。

4、肥沃的土壤供给百香果苗生长需求:百香果苗适应性比较好,只要排水方便的地都可以种植,当然在土壤保持疏松肥沃的前提下,有利于自身的生长,长得更快,更好,更茂盛。以上介绍了百香果苗在种植时,需要注意的几点,做到这些前提才能有后面百香果的高产。

以上就是百香果的种植方法了,可以看出百香果种植不是很复杂,可以说是一种比较好栽培的植物。目前的百香果的销量是非常好的,往往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前景非常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