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量天尺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是什么

量天尺也叫龙骨花,是仙人掌科植物的一种,也是一种肉质攀援灌木,他生命力顽强,而且观赏价值极高,可以栽种在园林景区也能制成盆栽在室内养殖。那么量天尺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量天尺
量天尺

1.量天尺被人们称为懒人花,是一种特别好养的绿色多肉植物,它耐干旱耐晒,但是不耐湿,所以在养殖期间不能经常给它浇水,如果让花盆中的土壤过度湿润就会让它的根系腐烂,容易引发死亡,特别是进入冬季寒冷天气以后,它会进入休眠期,这时必须停止浇水。

2、量天尺在养殖时对土壤没有过多要求,只要是疏松肥沃的土壤在栽种梁天池以后都能正常生长,但在栽种以后进入生长旺季时,要及时给它补充肥料,正常情况下每隔15~20天就要追肥一次肥料,最好选择营养均衡的复合肥,但追肥时肥料的浓度不能过高,不然也会让它的根系腐烂。

3、养殖量天尺时一定要注意给他提供合适的养殖环境,因为这种植物在生长过程中对阳光的需求量比较高,所以一定要把它摆放到阳光充足的环境中,特别是在室内养殖时,应该把它摆放到阳光能照射到的窗边或者阳台上,只有这样才能让它保持良好的长势和旺盛的生命力,才能让它拥有较高的观赏价值。

4、养殖量天尺时还要注意这种植物表面有很多细小的硬刺儿,如果不小心接触就会把皮肤扎上,另外这种植物体内含有的白色乳汁还是有毒的存在,不能让它与皮肤接触,更不能让它进入眼睛,不然会导致中毒,会让人们身体出现多种不良反应。养殖量天尺除了要注意这些以外还要注意及时换盆,它的生长速度特别快,每年都要换盆一次,在它植株长大以后还要及时进行分株分盆。

以上就是量天尺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了,在我们养殖量天尺的过程中,除了有正确的养殖方法之外,也要知道哪些是需要注意的,这样才能养出好看的量天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