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是一本吗

相信大家都知道,上海是我国经济、金融、贸易、科技创新中心,也是中国四个直辖市之一。除此之外,上海的教育也非常优秀,上海目前有着非常多高校,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就是其中的一所,那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是一本吗?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1、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是一本大学,该校是一所有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理学、工学6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财经外语类大学,是华东地区唯一的一所涉外商科大学。

2、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原上海对外贸易学院),是为适应新中国对外贸易事业快速发展需要而建立的高等院校,是原对外经济贸易部(商务部前身)所属的4所高校之一。

3、学校建于1960年,以培养对外经济贸易高级专门人才为宗旨,由原上海外国语学院外贸外语系、上海海关学校、上海干部学校合并组建而成,1962年、1972年两次撤校并入原上海外国语学院,1964年、1978年两次恢复办学。1994年,根据国家高等教育宏观管理体制改革要求,学校划归上海市人民政府管理。2013年,学校更名为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4、学校以“诚信、宽容、博学、务实”为校训,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学术为魂”的办学理念。现有松江、古北、七宝三个校区,占地面积1000余亩,建筑面积28.6万平方米。

我们从以上的信息就可以知道,现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是一本院校,所以想要报考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话,要达到一本的分数线以上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