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象寿命有多长

众所周知,大象是现在世界上最大的陆地栖息群居性哺乳动物,大象一般都是生活在丛林、草原和河谷地带,它们以植物为食,而且食量非常大。现在很多人对大象了解不是很多,不知道大象寿命有多长,那么大象寿命有多长呢?

大象
大象

1、大象的寿命还是比较长久的,野生非洲象的寿命约为60-70年,13~14岁性成熟,繁殖期不固定,孕期21—23个月,每胎产1仔,两次产仔的间隔期约4年,每只雌象一生可以产4—5胎;亚洲象的寿命为70~80年,9~12岁性成熟,繁殖期不固定,孕期20~22个月,每胎产1仔。

2、大象人工养殖的寿命可达80岁以上,最长寿命可达120岁,据记载,哥拉帕格斯群岛的长寿象能活一百八十到二百岁。(注:哥拉帕格斯群岛应该叫加拉帕戈斯群岛,位于东太平洋和三大洋流的交汇处,隶属厄瓜多尔,面积7500多平方公里,由海底火山喷发的熔岩凝固而成的13个小岛和19个岩礁组成,以拥有巨龟等珍奇动植物而闻名,被称为“活的生物进化博物馆”和“海洋生物的大熔炉”。)

3、如果要识别大象的年龄,可以从完整的象牙长度估算,一般来说,象牙最多一年可以长18厘米,将其长度除以18得到的数字就是大象的年龄。

我们从以上的信息中就可以知道,现在野生的非洲象寿命一般在60-70年左右,而亚洲象寿命在70-80年左右,如果是人工养殖的大象,寿命在80年以上,最高可达到1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