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半夜小孩发烧怎么降温

小孩子因为体质弱,所以平时很容易感冒发烧,尽管我们做家长的平时照顾孩子非常周到,但是也难免会有意外状况,比如半夜发烧,大部分家长遇到自己的孩子半夜发烧不知道该如何降温,下面小编来说一下半夜小孩发烧怎么降温。

发烧
发烧

1、让孩子多喝水:让孩子多喝水,既能降低体温,也能补充因体温过高而丢失的水分。

2、改变环境:将孩子置于空气流通的阴凉处,适当减少衣服和被子,同时不要把孩子紧紧抱在怀中,以免其体内热量不易散发。

3、敷退热贴:将退热贴敷在孩子的额头,并用湿毛巾擦洗孩子的四肢,以帮助退热。

4、温水浴、盆浴:水温应低于孩子体温的2℃~3℃,也可在温水中放上几滴风油精,让孩子的身体浸泡在水中10~15分钟。如果条件受限不能给孩子泡浴,则可用温的湿毛巾给他反复擦洗身体,一般10~15分钟即可。

以上就是可以让孩子降温的一些方法,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温度过高的话,我们应该把孩子及时送到医院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