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栀子花叶子发黄怎么办

栀子花是一种具有很高观赏性的花,很多爱花的朋友喜欢在自己家的小院里种植栀子花,然而有些人平时不怎么养护栀子花,导致栀子花的叶子变黄了,那么栀子花叶子变黄怎么办呢?下面就让小编来说一下解决方法。

栀子花
栀子花

1、慢慢适应环境:刚从市场买回的栀子花,大多是从温室中取出,换到新环境中需要一段适应期。若环境差异过大,会造成黄叶,这时不可控因素。因此叶片发黄先观察一段时间,此期间好好养护。

2、合理浇水:若是缺水,就及时给它补水,若是平时浇的水太多了,就减少浇水的频率和量。

3、酸性水较适宜:栀子花喜欢酸性的土壤,加中的自来水呈碱性或中性,所以在浇水时经常加些酸性物质,比如食用醋、柠檬酸。

4、开窗通风:室内养护的栀子花需要经常通风,保证所处环境光线明亮,将植株放在窗边养护。

5、合理施肥:根据植株的生长状态适当补充肥料,保证每种营养素的均衡。若施肥过多,立即浇水冲洗,或翻盆换土。

6、修剪黄叶:栀子花木质茎,出现黄叶时,直接将变黄的枝干剪掉,可以保证主干正常生长,细心养护,不久后,会长出新叶。

以上就是栀子花叶子变黄的一些解决方法,叶子变黄一般是因为缺少水分、光照导致的,只要按照以上的方法来解决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