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雀梅下山桩怎样快生根

雀梅是一种非常漂亮,且容易养活的植物,也是现在制作盆景最好的材料之一,在制作雀梅盆景的时候,很多人会选择下山桩,但是却不知道雀梅下山桩怎样快生根,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说一下雀梅下山桩怎样快生根。

雀梅
雀梅

1、生长素促根:使用生长素促进花木尽早生根是常用的一种发放,一般对照使用说明就可以了。不过因为下山桩的品种繁多,不同树木的生长趋势不同,故而比较难以掌握。在使用的浓度高低上,浓度低不能促根,浓度过高还可能抑制生长。故而购买的时候,直接买配置好的生根剂即可。

2、养护促根:其实,生长季和生根剂促根,都只是起到辅助的作用而已,重点还是在养护上面。正确的养分能够促使植物尽快生根,避免烂根导致下山桩死亡的现象。养护下山桩的时候,可以对照口诀“干长根、湿长芽、水长叶、气促根”。上面意思呢?其实这个口诀的意思,是有水就能够促进叶芽的生长,如果比较干旱,就会促使植物的根系衍生寻找水源。

3、土壤:土壤的配置是一个关键!大多数的下山桩都需要经过沙土进行养胚,沙土的优点在于不储存水分,疏松没有养分,不会对下山桩造成肥害,更容易生根。而平时的浇水,也需要掌握时机,保持盆土的上湿下干即可,等到叶片展开,不断生有新叶子,再进入正常的养护之中。

以上就是可以让雀梅下山桩快速生根的方法了,需要注意的是,在下山桩发芽之前,我们需要把雀梅放置避风之处养护,这样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