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骨质疏松吃什么

骨质疏松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病,虽说多发群体一般是中老年人,但是现在很多青少年也患有骨质疏松症,对于得了骨质疏松的患者来讲,平时吃什么比较好呢?接下来就让小编给大家讲一下骨质疏松吃什么。

食物
食物

1、牛奶:牛奶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和水等六大营养元素。可以减少骨矿物质的流失,有利于骨质疏松症状。

2、香菜:进入中年期硬多好吃含硼食物,以利于身体吸收矿物质,保护骨骼。而香菜中的含硼量就很高。

3、三文鱼:三文鱼和其他多脂鱼可以为身体,提供大量有益于骨骼健康的营养物质,它们含有钙、协助钙吸收的维他命D,减少骨质流失,预防骨质疏松症状。

4、海参:海参含钙量丰富,胆固醇极低,为一种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加上其肉质细嫩、易于消化,所以非常适用于老年人、儿童、体质虚弱的人食用。

5、菠菜:菠菜中含有维生素K,对骨质疏松有一定的作用,骨质疏松的人群大都为中老年人,所以可以在日常中多补充一下绿色蔬菜。

以上就是比较适合骨质疏松症患者吃的一些食物了,这些食物都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在市场或者超市里就可以买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