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酸枣的种植技术是什么

酸枣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枣类,酸枣吃起来酸甜可口,非常开胃,同时酸枣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也具有药用价值,所以催生了很多酸枣种植户,然而有少部分种植户不知道怎么种植酸枣,那么酸枣的种植技术是什么呢?

酸枣
酸枣

1、选地的问题:在种植酸枣的过程中,一定要把选地的问题考虑清楚,选择一个向阳的地带,保证它的光照性。另外,土地的湿度千万不要太大,最好放在那些干燥的地区,排水量是最重要的。不然就会出现酸着死亡的现象,土壤的黏性不要太重,土壤的通透性也要保证的比较好,这样都是酸枣成长最重要的因素。另外,在选择土质的时候,种植的土质千万不可以太细,采用一些合适的开垦方式。

2、科学的播种手段:在种植酸枣的过程中,一定要考虑科学的播种手段,首先应该确保酸枣的发芽率,发芽率只有达到85%,得到的收成才是更好的。另外还需要注意时间的问题,在每年的4月份这也是酸枣种植的好季节。

3、苗期管理工作做到位:播种一周以后,就需要注意管理的问题了。基本上都会出苗,所以一定要注意正确的苗期管理工作。首先应该保证它的安全出苗,适当的进行浇水,另外还需要把杂草清除干净,地里面的杂草通通的拔掉,这样它才会生长得更好。

4、定植:苗期完美的度过了以后,就需要进行移栽了。一般我们都会把幼苗放到大田里面。然后等它长成一定的阶段,就需要进行全面的移栽通常的情况下间距四米到五米,然后进行适度的浇水。以确保根部的正常发展,这是很重要的事。

5、田间的正确管理模式:酸枣苗长到30厘米高的时候,你就需要注意田间的管理工作。首先应该把顶部的芽给摘除,同时还需要把酸枣树把这段给修剪一下,这样才可以保证营养充分平衡。在酸枣幼年的时候,一定要进行施肥。

6、预防病虫害:在进行酸枣种植的时候,一定要考虑现代化的种植技术,把病虫害的问题放到最关键的要素,在种植的过程中,做好田间的管理工作,合理的利用杀虫剂,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另外采用科学的杀虫方法,这样才可以保证酸枣树的正常存活。

以上就是酸枣种植技术的介绍了,现在酸枣在市场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和有着很高的收益,所以掌握正确的种植技术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