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视盒子与机顶盒有什么区别

现在的电视已经进入了全面数字化的时代,几乎所有人家都需要安装机顶盒或者电视盒子来完成电视节目的接收与观看。不过我们经常挂在嘴边的电视盒子,那电视盒子与机顶盒有什么区别?

电视盒
电视盒

1、电视盒子是靠网络接入,通过的是网线;普通机顶盒是通过同轴线缆。

2、电视盒子通过网线或者无线wifi接入互联网,变身小电脑,安装程序、聊天、看视频、玩游戏皆可。普通机顶盒节目固定,无法自己支配电视节目,功能单一。

3、智能电视盒子:看电视,可看网络直播、视频,无论是网络上还是外接存储设备,想怎么看就怎么看。玩游戏,可安装游戏,想怎么玩就怎么玩。装应用,看视频、电视QQ、浏览器等软件想怎么安就怎么安。普通机顶盒是不能安装软件应用的,只能看电视节目。

4、智能电视盒子对网络传输的要求会高一些,在网络不好的情况下,可能会影响传输的速度,也就是传说中的卡顿。而普通机顶盒不受网络的限制。

其实说起来,电视盒子其实就类似于普通机顶盒的升级版,是更加具有创新性的电视配套设备产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