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床垫该如何保养

很多朋友不懂得床垫的保养方法,刚买的床垫使用不久就弄脏了、睡皱了,为了长时间使用床垫,那么床垫该如何保养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请看下文介绍。

1、要保持床垫处于一个通风透气的环境,如果床垫受潮或沾到了水,一定不要把它像普通床垫一样对待,搬到太阳下晒晒。乳胶遇强光曝晒会破坏乳胶结构,使乳胶发黄变硬,我们只需将沾到的水用干布擦干,放到通风口吹吹风就好了。

2、一次使用时间不要过久,要隔一段时间调转床垫。因为我们身体对床垫的受力不同,乳胶床垫是可以对身体的不同的压力做均匀支撑,但时间久了也会造成床垫的少量受力不均,所以要经常性的对床垫做个调转。

3、不要对床垫做过分的个别受力,如用力跳床、碰撞床垫边缘及边带。乳胶床垫具有高回弹性,如果是短暂的轻压不会对床垫造成太大的影响,如果是对某一点一个很大的冲击力,床垫就会被这个突然的外力造成破坏。所以如果想你的床垫长寿,就不要对他太过“刺激”。

4、不要使床垫接近高温源。乳胶床垫如果遇到高温的话,白色的乳胶就会发黄,高温也会破坏乳胶的结构。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床垫保养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