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种鹅养殖管理技术是什么

现在由于养鹅的前景非常好,所以很多人选择养殖鹅,但是对于养殖户来说,除了饲养肉鹅之外,也需要养殖种鹅来繁殖后代,然而有些养殖户对养殖种鹅不是很熟悉,不知道有哪些养殖管理技术,下面小编来讲一下种鹅养殖管理技术是什么。

种鹅
种鹅

1、前期的饲养管理:70~100日龄为前期。由于后备种鹅往往不是来自于同一个鹅群,彼此不熟悉,常不合群,必须通过调教让它们合群,这是此期管理上的重点。在饲养上酌情补饲精料,以保正常生长发育和第一次换羽的营养需要。

2、中期的饲养管理:101~150日龄为中期,此阶段的饲养管理应注意如下几点:一是公、母鹅分开饲养管理,防止早熟鹅滥交乱配;二是实行限制饲养,适当控制采食量,使后备鹅体重增长和卵巢发育趋于同期化和适时化。此阶段多以放牧为主,如牧草好,不用补喂精料;如牧草不好,可适当补料。

3、后期的饲养管理:产蛋前一个月左右为后期。此期饲养管理的重点是搞好防疫接种,加料促产,增喂矿物质、维生素饲料,增加光照,尽快恢复鹅的体力,促进生殖器官的发育,争取尽快进入临产状态。

以上就是种鹅的养殖管理技术,其实种鹅的养殖管理不是很难,平时做好防疫接种,且在产蛋期间要保证充足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