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狗狗老了会有什么迹象

相信大家都知道,狗狗的寿命最多只有十几年的时间,所以对于一些喜欢养狗狗的朋友来讲,最害怕看见自己的狗狗变老,其实狗狗变老是有迹象的,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有哪些迹象,下面小编来告诉大家狗狗老了会有什么迹象。

狗狗老了
狗狗老了

1、体重的变化:年纪大了,代谢也会跟着变慢,因此许多高龄狗狗都会有变胖的趋势;如果再给它们吃一样的食物,狗狗可能会一路胖下去。这是因为消化系统的退化,导致狗狗的消化功能不佳,无法充分吸收营养所致。

2、姿势和体型的变化:和人一样,狗狗年纪大了也会因为钙质的流失而有类似驼背的现象出现;有些狗狗的脸皮也会下垂,年轻时总是活力十足摇来摇去的尾巴,也变得较无力;而这些症状都是因为体能衰退、肌肉萎缩所致。

3、披毛变得杂乱无光泽:高龄狗的毛色看起来不如年轻时有光泽,甚至会掉毛而造成披毛变少,颜色也会越来越浅,出现白毛的情况。若是长毛的狗狗,会发现毛长不太得长的状况。

4、消化功能退化:之前说,有些狗狗会变得更胖,还有一些狗狗会因为消化功能退化而变瘦。这是因为进入高龄期后消化酵素的分泌减少,导致消化功能变差。

5、呼吸系统的退化:因为老化的关系,有些狗狗气管会变得狭窄。因此主人可以看到狗狗的呼吸容易变得急促,伴随着咻咻咻的呼吸声,甚至有些狗狗会出现咳嗽的症状。

以上就是狗狗变老的一些迹象,所以说如果你家里也有养狗狗,且出现以上的迹象的话,那证明狗狗慢慢变老了,我们要珍惜共同相处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