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荧光灯和led灯区别有哪些

灯牌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它不仅让我们室内空间变得更加明亮,而且还拥有很强的装饰效果。随着科技的发展,市面上的灯泡种类也变得多种多样,其中荧光灯和led灯通都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用的灯泡种类,那么荧光灯和led灯区别有哪些呢?

1、发光原理。荧光灯和led灯的发光原理是不一样的,荧光灯发光艳丽是通过镇流器瞬间产生呢的高压,引发荧光灯管内部的两个引脚产生电流,然后再通过内部的荧光粉发光,整个发光的过程会产生很高的热量。led灯发光原理是通过半导体内部电子迁移而产生发光,整个发光过程是不会产生任何热量的。

2、亮度。荧光灯和led灯发光的亮度也有一定差别。led灯光效较高,亮度较高。目前市面上质量出色的led灯光效可达130lm/w以上,是荧光灯的2到3倍左右,也就是指18W的led灯它的亮度相对于36W到48W的荧光灯亮度。

3、使用寿命。led灯的使用寿命要比荧光灯长许多。led灯通常寿命可达50000小时以上,而荧光灯的寿命通常只有10000到20000小时左右。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荧光灯和led灯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