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富贵竹怎么养

现在大部分朋友都会在家里养殖一些植物,而富贵竹因为有很好的装饰能力,且可以吸收空气中的灰尘,所以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家居植物。然而有些朋友对富贵竹了解不多,不知道怎么养富贵竹,那么富贵竹怎么养呢?

富贵竹
富贵竹

1、水分:水养的富贵竹在家庭里面用的比较多,因为它比较方便,观赏起来效果也比较好,但是水养富贵竹往往会出现黄叶的现象,如何使水养的富贵竹长得比较理想。首先是水量要有所控制,不宜过多,一般来说就是富贵竹的根部插在水里面15厘米左右就可以,过深的水容易造成基部的切口腐烂。

2、光照:富贵竹喜欢光线明亮又怕阳光直射的环境,所以在这个环境下,在家庭里选择适合于它生长的环境,还有要保持温度比较温暖。它喜欢高温,在15到20度的环境下生长良好,过高的温度超过三十度以后,它还是会受到抑制,所以这也是需要我们注意的。

3、施肥:水养的富贵竹可以适度的进行追肥,可以在水里面放一到两粒缓释型的肥料,不宜过多,对于生长了一两年的可以进行适当的短截来找它重新萌发。

以上就是富贵竹的养殖方法了,其实养富贵竹很简单,不过你想把富贵竹养好的话,在平时生活中多留意和观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