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燕子生活习性有哪些

相信大家都见过燕子,特别是小时候在乡下,老家的屋檐下总有燕子在筑巢,虽然说我们看过无数次燕子,但是对于燕子的生活习性,大部分朋友都不知道的。那么燕子生活习性有哪些呢?今天小编给朋友讲一下燕子的生活习性。

燕子
燕子

1、燕子是人类的益鸟,主要以蚊、蝇等昆虫为主食,一只燕子一个夏季可捕食各种害虫50万只以上,保护了农作物。

2、燕子是我国著名的夏候鸟,每年初春迁徙来到北方,夏季遍布全国,繁殖后结群南徙,到印度、南洋群岛及澳洲等地越冬。

3、燕子是以昆虫为食的,且它们从来就习惯于在空中捕食飞虫,而不善于在树缝和地隙中搜寻昆虫食物,也不能橡松鸡和雷鸟那样杂食浆果、种子和在冬季改吃树叶(有些针叶树种即使在冬季也不落叶),不能像啄木鸟和旋木雀那样去发掘潜伏下来的昆虫的幼虫、虫蛹和虫卵。

4、北方的冬季没有飞虫可供燕子捕食的,故迁徙。

大家看了燕子的生活习性介绍后,就会知道为什么每年春夏季都会看到燕子的身影,而且燕子是益鸟,可以保护我们的农作物,所以不要随便捉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