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挑选羽毛球拍

众所周知,羽毛球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运动,受到众多人们的喜欢。很多人在打羽毛球前,都会选择挑选一副好的羽毛球拍。那么怎样挑选羽毛球拍呢?

羽毛球拍
羽毛球拍

1.选择喜欢的款式: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颜色及图案,新款式的球拍一般较贵,如果能买到一个喜欢的款式,可以增加对羽毛球的热爱。

2.看球拍的材质:球拍的材质有很多种,以前的球拍基本上是木材、钢管、铝合金的,现在一般都采用碳纤维、钛合金、高强度碳纤维等较轻、较耐用的材质。可在拍杆或拍框上查看具体材质。

3.看球拍的拉线:拉线的衡量标准是弹性,好的拉线弹性较好,但拉线的选择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本身情况而定,一般非专业玩就不必买弹性太好的,因为弹性好的拉线比较细,坏的比较快。

4.看球拍的做工:首先查看球拍的丝印和涂装,好的球拍一般比较精致、不会掉色,差的球拍有时候会有沙粒凸显,而且很容易掉色。然后查看握拍胶有没有破损以及穿线孔胶粒是否缺少、破损。最后查看拍框有没有裂纹、气孔。

以上就是怎样挑选羽毛球拍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