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蒜用什么复合肥好

众所周知,大蒜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调味菜,几乎做每一道菜都离不开它。现在种植大蒜的前景非常好,有很多上班族选择辞职回老家种植大蒜,但他们不知道种植大蒜要选哪种复合肥,那么种植大蒜时候用什么复合肥好呢?今天小编来告诉大家。

种大蒜
种大蒜

1、大蒜是两年生草本植物,大蒜一般都是在国庆节前后种植,种植前要翻地和整地,同时少不了肥料。大蒜是需肥量相对较大的作物,喜高氮高钾这样的配方,比如18-9-18配施16-30-6这样的配方,一亩地两样各一袋,用作底肥,基本上可以满足大蒜从种到收对养分的需求。

2、种大蒜用硫酸钾复合肥好。硫酸钾复合肥又称是硫酸钾型复合肥,以硫酸钾为钾源或将氯化钾脱去氯离子制成的复合肥,对经济作物有特殊功效。

3、配比为18一5一12总含量为百分之三十五的蔬菜专用复合肥在大蒜生产上运用,就比总含量为百分之五十一配比为氮磷钾三个十七及氮磷钾配比为25一IO一16的复合肥效果好。

以上就是种植大蒜时比较好用的复合肥。其实可以看出来,种大蒜可以使用的复合肥有很多,不同复合肥的效果也不一样,关键还是取决于自己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