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卫生间墙面返潮怎么办

卫生间是属于潮湿的区域,使用时间长了,卫生间墙面就容易出现防潮现象,卫生间墙面防潮的话就会影响到室内的装饰效果,增加卫生的打扫难度,那么卫生间墙面返潮怎么办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卫生间墙面
卫生间墙面

1、卫生间墙面返潮一般是因为卫生间墙面的防水层没有做好或者是出现了损坏,导致水渗入了墙面,从而导致卫生间墙面或者是周边墙面出现了防潮现象,这时就需要把返潮位置的墙壁凿开,然后重新做防水施工,这样做虽然会比较麻烦,但是却可以有效的防止卫生间墙面和其他乳胶漆墙面继续出现返潮现象。

2、如果要避免卫生间墙面出现返潮现象的话,那么最好是把卫生间墙面上的防水重新做一遍,并且每次沐浴完以后,都使用抹布或者是拖把把卫生间内部的水汽弄干,让卫生间内部一直保持干燥状态,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避免卫生间墙面出现返潮现象了。

3、假如卫生间墙面上的返潮现象比较轻微的话,那么可以使用一些除湿产品把墙壁上的潮气去除掉,例如:活性炭、石灰等等,这些物品都是具有良好的防潮、吸湿等功效的。若是使用石灰的话,那么可以把石灰装在一个小布袋中,然后摆放在距离卫生间墙面防潮位置最近的地方,这样不仅可以去除潮气,还可以起到消毒的效果。

卫生间墙面返潮还有可能是因为卫生间周边的水管破裂了,导致水渗入了墙体,那么卫生间墙面自然就会出现防潮现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