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樟木和樟木的区别有哪些

很多人谈到香樟木,和樟木就会混为一谈,两者在性质上虽然有很多相似之处,但是还是有很多的不同点,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香樟木和樟木的区别,希望能帮助网友们。

香樟木
香樟木

1、从外观上来看,就能够看到不同,因为香樟木的外表是红青色,树皮也是一种黑褐色的,带有浓郁的香味,而且在它的表面有不规则的裂痕,而樟木的外表不是红青色,是黄色的,也有一些不规则的裂纹。

2、它的味道也有所不同,如果是香樟木,散发出来的味道比较浓郁,但是樟木虽然也会发出气味,但是相对来说味道有点辛辣。

3、香樟木和樟木的用途也有所不同,一般来说制作家具产品可以选择香樟木,这种木头的纹理非常漂亮,花纹也很精美,加工的时候不容易出现裂缝或者折断的问题,所以比较适合制作家具。而樟木有一个特点就是具有医用价值,这种树木本身就比较长寿,而且还能够美化环境。

香樟木和樟木虽然都有香味,它们在颜色还有气味,包括价值上面都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