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蓝莓要怎么洗

蓝莓蕴含着非常丰富的营养,经常吃蓝莓不仅可以补充营养还对皮肤有好处。蓝莓表面有一层白霜,因此,不少人在吃之前都要先对蓝莓进行清洗。那么蓝莓要怎么洗呢?

蓝莓
蓝莓

1、流动水冲洗。如果是在野外采摘的野生蓝莓,可以直接用流动的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因为蓝莓表面的果粉、果皮内含有丰富的花青素等高价值营养物质,所以清洗蓝莓最佳方式是最大限度地不要破坏果皮上的白粉,野生蓝莓只需少许清水轻轻冲洗一下,清除掉表面上的粉尘洗即可。这样才会保全蓝莓鲜果表皮上的果粉。

2、淡盐水浸泡。在市场上有的蓝莓是自己家庭种植的,在种植的过程当中难免会有打农药的情况,所以,在市面上买回来的蓝莓最好要用盐水来做浸泡和冲洗,新鲜的蓝莓最好是放在盐水里面泡上十分钟左右,在泡的过程当中,要注意用手搅动几下,然后再用清水冲洗一下就可以了。

3、淘米水。用淘米水洗蓝莓也是一种不错的方法,淘米水可以把蓝莓表面的有害物质吸附掉,使得洗出的蓝莓更干净,食用也更安全,不过大家在用淘米水洗蓝莓时最好也要浸泡五分钟以后再用手清洗。

因为蓝莓的表皮比较薄,如果太过用力非常容易弄破,因此很多人在清洗蓝莓的时候常常是随便拿水冲一冲,但这样洗不太容易洗干净,大家可以试一试以上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