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常用ppr热水管保温材料有哪些

地暖已经成为了现代家居生活中重要的采暖方式,在安装地暖的时候也需要安装热水管,通过水循环的置热过程来实现取暖。但是如果安装了热水管,但是没有安装保温材料就会导致散热。那么常用ppr热水管保温材料有哪些呢?

常用ppr热水管保温材料有哪些
常用ppr热水管保温材料有哪些

1、塑胶。塑胶是一种厚度在10mm到15mm的一种多孔型的材料,但是这种材料也存在比较明显的缺点,比如比较容易吸收施工时的水分,一旦吸收了水分,保温效果就会大大的降低,不仅不能做到保温,还会导致降温变得很快。如果是在没有吸水风险或者是对保温空间没有要求的情况下使用比较方便,效果也比较理想。

2、玻璃棉。一般适合特大管道的保温,但是如果是家用热水管保温的话导致施工难度加大,不环保对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也会造成一定的损坏。在施工过程中也容易吸收水分,一旦吸收了水分,很难变干,在吸收了水分后,保温效果降低,不仅会造成不保温,还会导致加速降温。

3、聚氨酯发泡ppr水管。这种保温材料的厚度比较厚,在10mm到15mm之间,保温效果也比较好,弹性比较小,如果家中有安装的交叉水管的话由于保温水管的直径较大,导致无法使用。一般适用在商业的管网工程中,这一种热水管保温材料也是目前应用比较广泛的一种,能够有效的提升保温效果,避免了热量的流失,实现热量高利用率。

选择合适的热水管保温材料,才能避免热量的流失和浪费,如果不采用保温材料,地面的潮湿会消耗大量的热量,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才能获得用户需要的热量,既不符合节能,也不符合高效的原则,因此建议用户要选择高品质的保温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