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好吃的葡萄

葡萄,甜中带酸,是许多人都喜欢的水果。可以葡萄营养价值极高,因此,许多妈妈会买给小朋友吃,许多准妈妈也会吃葡萄给自己补充营养。但是如何挑选好吃的葡萄呢?

葡萄
葡萄

1、看表皮。葡萄颜色比较深的、表面呈现白霜的为好葡萄。因为自然成熟的葡萄颜色看上去会比没有成熟的葡萄深一些,而葡萄表面上的自然形成的,这说明我们所购买的葡萄没有打过农药,恰恰是安全健康的表现。

2、看葡萄粒,饱满而且光滑。好的葡萄总会给人葡萄粒很多、结构紧密的感觉,尤其是很多人都喜欢的巨峰葡萄每一颗葡萄粒是挨在一起的,不仅结构紧密而且表皮非常的光滑漂亮,这就说明我们买到了完全成熟并且健康的葡萄了。

3、要尝就尝整串葡萄中最下面的那一颗。现在很多水果店里面是可以试吃的,如果我们有尝一颗葡萄粒试一试的机会就尝最下面的那一颗,因为这颗葡萄粒如果很甜通常说明整串葡萄都十分的甜,毕竟在整串葡萄当中它是最少受到光合作用,营养也是最欠缺的那一颗了。

4、从葡萄梗看它是否是新摘下来的。如果葡萄梗给人的感觉绿并且新鲜,从切面可以看到水分十分充足的样子,捏一下葡萄梗会感觉很挺实的感觉,这就说明葡萄刚刚摘下来不就,相反葡萄梗给人很软很蔫的样子就说明它已经摘下来很长时间了。

葡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最近由于它美容养颜、抗衰老话题的流行,喜欢吃葡萄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但是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懂得挑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