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贷有哪些还款方式

对于房贷还款很多的朋友们其实并不太清楚,房贷在办理之后每个月都是需要及时还款的,还款的方式也是根据银行和借款者之间的约定来进行还款,下面一起来看看房贷有哪些还款方式。

房贷有哪些还款方式
房贷有哪些还款方式

1、固定利率还款。固定利率房贷最大的好处就是利率不随物价或其他因素变化调整,但固定利率因为是借款人提前锁定的加息风险,所以常比基准利率高出一定的百分点。

2、等额本金还款。采用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借款人在开始还贷时,每月负担会较大些。但是随着还款时间的推移,还款负担会逐渐减轻,最后总的利息支出较低。

3、等额本息还款。以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偿还房贷,借款人每月月供不变。因每月承担相同的款项,方便借款人安排收支。

4、公积金自由还款。自由还款是公积金贷款独有的还款方式。与传统的等额本息或是等额本金还款相比,公积金自由还款方式更为灵活。

对于房贷还款,大家要注意选择合适自己的方式,具体的可以咨询一下银行,了解清楚每种还款方式的优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