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预防厨房油烟机油渍难清洁

厨房是家庭中最油腻最难清洁地方,不少用户都非常苦恼厨房卫生清洁的问题,只要做好预防其实厨房清洁并不是那么复杂,那么如何预防厨房油烟机油渍难清洁呢?

1、买回来的新油烟机在启前用,先在两只储油盒里撒上薄薄一层肥皂粉,再注入约三分之一的水,这样,回收下来的油就飘在水面上,而不是死死凝结在盒壁上了,等废油将满,倒掉后再如法炮制。

2、在启用前,我们可以用微湿的抹布蘸上洗碗用的洗洁剂(不要兑水—)擦拭机身,扇叶上也尽可能擦到,等自然干透后,防止油烟黏附的'洗洁剂涂层'就做好了。一段时间之后,如果机身摸上去手感发黏,那就是到了要清洁机身的时候了。由于油污与机身之间已作过“防护涂层”,因此,用80℃的热水直接清洗机身,油污就会先洗下来。当然,清洁干净后别忘了再涂上洗洁剂涂层。

3、趁着抽油烟机上还有余热,用抹布将表面略为擦拭一遍,就可以轻松擦去沾在抽油烟机上的油渍,常保干净不油腻。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预防厨房油烟机油渍难清洁方法,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