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瓜果蔬菜怎么进行消毒

瓜果蔬菜,都是我们生活所需品,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蔬菜和水果在种植、采摘、运输和销售过程中不可能保证完全不被微生物和寄生虫所污染,所以一定要进行消毒再食用,那么瓜果蔬菜怎么进行消毒呢?

瓜果蔬菜怎么进行消毒
瓜果蔬菜怎么进行消毒

1、盐水侵泡。从市场上买回来的瓜果蔬菜,表面或多或少会附着一些灰尘以及细菌,需要进行惊喜浸泡才行,可以用家里的食盐,然后适当的兑一些清水,然后将瓜果蔬菜放进去浸泡一段时间,再用清水将其冲洗干净,可以很大的程度将其表面的污垢清洗干净。

2、加热消毒。用普通的冷水或者温水清洗,很多人担心不能很好的将其表面的细菌以及病毒杀死,这个时候可以使用加热法将瓜果蔬菜中的细菌病毒杀死,具体做法就是瓜果蔬菜放在水中开火将其烧开。

3、消毒液。市场上是有专门的瓜果蔬菜消毒液的,可以使用0.2%-0.5%的过氧乙酸溶液进行浸泡消毒,由于这类消毒液中具有一定的化学成分,一般不建议长期使用,长期使用容易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

市场上的瓜果蔬菜,大部分都是含有农药残留的,食用之后容易对人体的健康造成伤害,虽说短时间之内不会对人体造成太大伤害,但是日积月累,对人体的伤害还是比较大的,所以瓜果蔬菜不洗一般是不建议直接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