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拥有一头乌亮柔顺的秀发

中国美女以拥有一头浓密乌亮柔顺的秀发为傲,漂亮的头发通常是遗传的。但我们也可以通过一系列的简单易操作的措施,逐步提升发质,让自己也拥有一头乌黑靓丽的秀发。下面一起来看看如何拥有一头乌亮柔顺的秀发。

如何拥有一头乌亮柔顺的秀发
如何拥有一头乌亮柔顺的秀发

1、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这是非常重要的,每个人的发质不一样,对每种洗发水的敏感度也不一样,有的比较爱出油,有的比较多头皮,别人说好的不一定自己用得好,贵的、牌子的也不一定适合你,但总体来说,个人感觉女性不太适宜用干爽清凉型的洗发水,应该选用比较温和型的,假如嫌太油了,可以适当增加洗头的次数。

2、适当用点护发素。护发素可以令头发变柔顺,不至于太毛躁,头发比较干的可以每次洗头都用,比较油的就不需要每次都用了。平时也可以喷点营养水。

3、洗完头发后用干毛巾吸水,但不要用力去来回搓头发,不然会有损发质。可以用吹风机,但最好吹的时候顺着头发吹,而不要倒吹,不然头发会更毛躁。

4、勤梳头。梳头发宜选用质量好的木梳,勤梳头可以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除了令头发更柔顺外,对身体也有很多好处,如促进睡眠、增强体质、防感冒等等。

饮食上也要注意哦,请勿单一饮食,多吃瓜果蔬菜和高蛋白食物,营养充足,头发才更有韧性。温馨提示:游泳池水对秀发破坏也非常厉害哦,易导致掉发和头发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