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轻薄本和笔记本的区别是什么

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可谓是现在大学生的标配,无论是对于学习还是用于平时的娱乐,有一台笔记本在身边还是很方便的。那么轻薄本和笔记本的区别是什么呢?

轻薄本
轻薄本

1、CPU不同。轻薄本:CPU通常搭配的是低电压CPU,一般CPU型号以U后缀,甚至是Y后缀超低电压处理器,TDP功耗较低,但性能要弱于标压CPU。笔记本:CPU通常搭配是标压CPU,通常CPU型号以H后缀,甚至是可以更换的台式机处理器。

2、显卡不同。轻薄本:通常是核显,不配备独立显卡,少部分机型配备入门级独立显卡,图形能力弱,不适合玩游戏。笔记本:配备主流或者高性能独立显卡。

3、厚度和重量不同。轻薄本:厚度基本在16毫米(MM)以下,重量通常在1-1.5KG。笔记本:厚度基本在20-28毫米(MM)左右,重量通常在2-2.8KG。

以上就是轻薄本和笔记本的区别是什么的介绍了,可以看出它们之间区别是比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