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日光灯有紫外线吗

大家都知道在正常日光下,长时间的照晒会导致皮肤变黑,这是由于日光中含有紫外线导致的,而且这个紫外线是比较弱的,如果是强度比较高的紫外线甚至会导致人体细胞发生病变,这是比较令人害怕的,那么我们日常使用的日光灯是不是也含有大量的紫外线?

日光灯
日光灯

1、日光灯有紫外线。

2、现在大家使用的日光灯分为传统荧光灯和新型的LED日光灯。

3、这两种灯具发光的远离都是利用紫外线激发灯管内部的发光物质来发出我们人眼可见的光。

4、虽然日光灯是由紫外线激发,但是灯具内部的紫外线并不会直接大量透过灯具照射到人体,在灯管内部就会被吸收,如果担心灯具长时间使用会有少量紫外线溢出,我们可以通过离灯具光源稍远就可以了,并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因为距离越远紫外线的强度就会越低。

现在可供大家选择的灯具有传统的荧光灯和新型的LED日光灯。相较于价格而言,LED日光灯稍微要贵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