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塑料水杯有异味怎么去除

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多喝水对我们体内补充水分有很大的帮助。而现在一般喝水我们不再像以前一样,都是使用的玻璃杯,因为玻璃杯容易被打碎,所以现在我们喝水都是喜欢购买一些塑料的杯子,那么塑料水杯有异味怎么去除呢?

塑料水杯有异味怎么去除
塑料水杯有异味怎么去除

1、开水去异味。如果说我们购买的塑料水杯里面有异味,我们可以准备将冷水烧开,趁热将开水灌入有异味的塑料水里浸泡,然后将塑料水瓶盖子盖起来,等待浸泡10分钟后,将塑料水杯里的水倒掉,清洗一下就会发现,塑料水杯里面的异味淡了很多。

2、白醋去异味。首先我们需要用洗洁精将塑料杯子清洗干净,然后往开水里面加入一些白醋,将其进行清洗,这样可以去除塑料水杯里面的异味。因为白醋本身具有清洁和去除异味的作用。

3、小苏打去异味。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碱面和小苏打粉也是我们经常使用的,我们可以在水里放入一些苏打粉或者说碱面,然后倒入清水清洗杯子就可以了,因为小苏打具有去污能力,并且去除异味的作用。

4、橘子皮去异味。首先我们将新鲜的橘子皮放入杯子,拧紧瓶盖,等待一天之后再用热水将杯子里面清洗一下,这个时候塑料杯子里面的异味就会消失了。

5、牛奶去异味。先用洗洁剂将杯内清洗干净,然后再将两汤勺鲜牛奶倒入杯内,拧紧杯盖,均匀摇晃一分钟,最后将牛奶倒掉,将杯内清洗干净即可。

塑料水杯装水量很多,但是新买回来的塑料水杯上面,总是可以用鼻子闻到一股塑胶的异味感觉,如果不及时去除的话,对我们身体是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