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购微单相机

微单相机顾名思义就是微型的单镜头相机,现在在市场上很受欢迎。因为微单相机小巧方便携带,外观时尚高级,拍照效果也非常的好。那么如何选购微单相机呢?

微单相机
微单相机

1、预算:在选购微单相机的时候一定要做一个价格上的预算,因为同一个品牌的相机参数上的改变映射到价格上就会有很大的变化,所以在购买相机一定要了解相机的各个参数的详情,才会更好对微单相机的价格有一个很好的把控。

2、品牌:相机是科技型产品,每个品牌都会有自己独特的产品优势,在选择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明确自己对于相机的选择要求,才会更有针对性的买到合适的品牌产品,切忌为了品牌而购买。

3、像素:熟悉拍照的人都知道,相片的清晰度是由像素决定的。但是也并不是说像素越高就越好,一般来说微单相机的像素选择在1500-2000万像素之间就可以得到很好的照片了,否则像素越高,成像越大,不仅影响拍照速度,而且还浪费存储资源。

4、对焦:很多好的照片都成像于眨眼之间,也就是说当你见到的那一刹那,照片就已经拍摄完成。那么这就要考虑到照片的对焦的准确性以及对焦的速度。

5、防抖:微单相机的防抖功能很关键,很多人在购买相机的时候可能会有所忽视。微单相机的防抖功能的好坏直接影响着照片的清晰度以及拍照质量。

在购买微单相机之前对于相机的参数做一个理解,争取可以选择到一个性价比价高的微单相机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