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笔记本容易发烫如何散热

笔记本的散热能力是远远不如台式机的,所以一般在选购笔记本的时候都会购买一个配套的散热器使用。而对于没有散热器的用户来说,笔记本容易发烫如何散热呢?

笔记本容易发烫如何散热
笔记本容易发烫如何散热

1、清理灰尘与更换硅脂。笔记本出现散热不良的话,建议使用一两年之后定期对笔记本进行拆机清理灰尘,同时对CPU和显卡芯片更换硅脂,以提升笔记本散热能力。

2、增加外置散热设备。笔记本内部虽然不能增加散热风扇,但是可以买一个笔记本散热底座或者是抽风式散热器,以增强散热能力。

3、对于使用笔记本的用户来说,在夏天打游戏时尤其容易发热,有时候通过清理灰尘也无法从根本性上解决环境温度高的问题。这种情况下,建议在有空调的环境下使用,或者使用散热底座是抽风式散热器,以增强散热能力,是比较合适的,没空调,使用风扇对着笔记本吹也是有一定效果的。

以上就是关于笔记本容易发烫如何散热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