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火碱结晶堵死下水道该怎么办

有些人为了清除厨房的下水道,会使用火碱,但是在使用的时候,如果水量比较少,可能就会导致火碱结晶,会堵塞住。如果将下水道堵死了,该怎么处理?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火碱
火碱

1、如果不小心将下水道堵死了,我们可以到超市购买一种专业疏通下水道的疏通剂,然后加入水搅拌之后将它倒入到下水道中。如果买不到,你可以用小苏打再加入白醋和洗衣粉,搅拌均匀之后也可以倒入到下水道中,主要是这些物质能够与火碱反应,能够有效溶解火碱,之后再加大水量冲一下,就能够将火碱冲下去,下水道堵塞问题就能够得到解决。

2、如果火碱结晶的体积不是特别大,我们可以用弹簧疏通剂来疏通。之前你也可以把疏通剂倒入进去,再用弹簧疏通器搅动下水道。如果没有,可以用一个稍微硬一些的衣架,然后深入到下水道中,将火碱勾出来也是可行的。

3、用火碱疏通下水道,作用还是非常大的,但是我们要配合开水。先烧一壶开水,然后沸腾了之后,把火碱倒在下水道口,火碱就会将管道中的污垢发生反应,会附着在上面。再将烧好的水倒入到下水口,让水充分地溶解,水量要稍微大一些,要不然火碱结晶之后,就会堵塞住下水道。等到充分溶解了,就能够将下水道中的污渍融化掉,最后我们再用水冲干净就可以。

家中如果想要用火碱来疏通下水道,一定要注意,要用足量的水,而且要让火碱充分的反应,才能够溶解管道之中的污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