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笔记本电池充不进电怎么办

笔记本电池充不进电怎么回事?很多人在使用笔记本的时候会遇到这类问题。这往往是因为平时使用习惯不当造成的,那么要是遇到笔记本电池充不进电怎么办呢?

笔记本电池充不进电怎么办
笔记本电池充不进电怎么办

1、电池故障。笔记本电池充不进电可能是电池出现了硬件故障,可通过重启电脑或者插拔电池来判断,如果依旧无法充电,可通过安装检测应用对电池进行体检,获得损耗参考信息。如证明损耗很高,应拿到专业的维修点维修或者更换。

2、软件故障。现在很多知名笔记本品牌,都自带电池管家等软件,它会自动开启“电池保护模式”,以此来延长电视的使用寿命。如果笔记本电池充不进电,可能是电池管家关闭了获取电量的途径,可以进入相关软件中勾掉禁止充电的选项。

3、适配器故障。笔记本电池充不进电可能是充电器出了问题,接触不良或者短路都会造成这一现象,解决的方法是购买同一型号的适配器进行充电。

以上就是关于笔记本电池充不进电怎么办的处理方法介绍了,要是大家使用笔记本电脑的时候,也遇到这样的情况,可以参考以上的处理方法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