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灭火器分几种类型

市面上的灭火器种类有很多种,每种灭火器的用途、使用范围、灭火场合都是有所不同的,可是很多人对于灭火器种类都不怎么了解,那么灭火器分几种类型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灭火器
灭火器

1、灭火器若是根据内部所充装的灭火剂来进行分类的话,一般可以分为:二氧化碳灭火器、泡沫灭火器、清水灭火器、卤代烷灭火器、干粉灭火器等。灭火器若是根据移动方式来进行分类的话,一般可以分为:手提式灭火器、推车式灭火器。

2、灭火器的主要用途虽然都是灭火,但是灭火器的类型不同的话,使用范围、灭火方法、灭火场合等也都是有所不同的。目前比较常用的灭火器主要有:二氧化碳灭火器、泡沫灭火器、干粉灭火器。

3、二氧化碳灭火器主要被用于扑灭由易燃液体及气体所引起的火灾,特别是配备了精密仪器或者是有贵重设备的场合更是需要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进行灭火,这样才可以有效的避免电器、设备等受到伤害。但是却不可以用于扑灭由钾、钠、铝等物质所引发的火灾。

4、泡沫灭火器主要被用于扑灭由油制品、油脂等引发的液体火灾,但是不可以用于扑灭由醇、酯、醚、酮等物质引发的火灾,也不可以用于扑灭由带电设备所引发的火灾。若是手推式泡沫灭火器的话,灭火器的喷射距离一般会比手提式的泡沫灭火器更远一些,一般都可以连续进行喷射,并且喷射时间都比较长,所以经常被用于由储槽或者是油罐车等引发的火灾。

5、干粉灭火器主要被用于扑灭由石油产品、油漆、有机溶剂等所引发的火灾,或者是用于扑灭液体、气体、电气火灾,有的甚至还可以用于扑灭固体火灾。若是推车式干粉灭火器的话,灭火器的喷射距离也会比手提式的干粉灭火器更远一些。

为了确保灭火器可以随时运用到灭火当中,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对灭火器进行定期的检测和保养,从而避免灭火器出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