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全面清洗汽车空调系统

家庭汽车使用几年后,空调会发出很难闻的气味,这时候需要我们清洗汽车空调系统了,那么如何全面清洗汽车空调系统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请看下文。

1、空调滤网的清洗。清洗前,我们必须找到空调滤的位置,大多空调滤清器都位于手套箱内部,需先拆除手套箱才能拆出空调滤清器。我们首先打开手套箱,通过挤压手套箱两侧的塑料,便能把手套箱轻松移出。

2、清洗空调外循环。清洗空调外循环需要用到专业清洗剂和喷管(产品中已经配有),然后在清洗外循环前先烘干空调蒸发器:着车,关闭A/C开关,内循环、风量最大、风向吹身、温度最高,烘干3分钟左右。

3、清洗空调内循环。内循环的清洗比较简单,不过也是要先着车,调好空调相关按钮:关闭A/C开关,内循环、风量3档、风向吹身或玻璃、温度正常(24℃左右)。然后找准副驾驶室空调内循环进风口处。

4、清洗空调散热器。清洗空调散热器比较简单,但需找准位置,基本在车头前部,清洗时只需将“散热器清洗剂”均匀洒散在表面,待泡沫溶解消失后,用风枪吹干净即可,如果有条件的,用水枪冲洗效果更好。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全面清洗汽车空调系统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