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洗衣机怎么保养

洗衣机作为家中不可缺少的家电,给我们生活带来很大便利,但是,如果日常不注意保养,也同样会引发像漏电、经常损坏,衣服沾染细菌,引发皮肤病等等之类的问题。所以日常保养对洗衣机来说是必不可少的,那么洗衣机怎么保养呢?

1、一次洗衣不过量,避免电机超负荷和工作,可分批分次洗涤,这样衣物洗涤的更彻底更干净。

2、注意用电安全,使用过程中按照要求操作。带有金属配件的衣物最好拆解下配件或单独干洗,衣物口袋内的钥匙等洗前检查掏出,避免划伤衣物和刮伤内筒。

3、待洗衣完成达到静止状态后,再打开机盖拿出衣物。误操作时,可重新启动程序,不必频繁断电开关机。

4、定期清洁筒内壁,保持内筒洁净,避免潮湿环境下滋生霉菌,也可以选择智能筒自洁功能,清洁内筒省时省力。

5、洗衣机出现莫名故障时,及时联系售后服务检查维修,非专业人士切勿自行拆机。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洗衣机保养技巧,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