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黑色裤子怎么洗不褪色

黑色的衣服是最难洗的,洗不好,就容易粘上白毛,或是掉色,或是变红,那么黑色裤子怎么洗不褪色呢?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黑色裤子洗不褪色的方法,希望能帮到大家。

1、反洗法。黑色裤子洗的时候翻过来洗,可以有效减少褪色。如果裤子不是有油污或其他特别肮脏情形时,尽可能减少洗衣液(中性)用量,尽量不要用洗衣粉,碱性洗衣粉很容易让裤子褪色,甚至可清水洗涤即可。

2、清洁精清洗法。将裤子折好,放入洗衣袋裏(或使用手洗),清洁剂请使用洗碗精(因为一般洗衣粉为了有洁白的效果),成份中都含少许的漂白剂,故裤子容易掉色,洗碗精不含漂白剂,除了有清洁的效果外,还可去油渍。

3、酸洗法。这个方法针对的是纯棉或者针织的黑色裤子,方法是在洗涤黑色裤子之前,往水中加入一些普通的醋再把裤子放进去泡一会就可以了。但是醋的量不能够太多,否则容易给其它一起清洗的衣物染色。而且这样经常清洗的裤子还可以让颜色光洁如新。

4、花露水清洗法。这一种方法适合的是棉织品或者毛线织的黑色裤子,方法是先用常规方法清洗裤子,等裤子漂洗干净后,在清水中滴入几滴花露水,再将清洗好的裤子浸泡在水中约十分钟左右。这种方法还可以对裤子起到消毒杀菌除臭的作用。

5、盐水浸泡法。这个方法最适合用来清洗牛仔裤,效果很好。新买的牛仔裤掉色时,可以在第一次清洗的时候先用浓盐水浸泡半小时,然后再用常规方法清洗。如果还有轻微掉色的话,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的时候都用淡盐水浸泡十分钟,长期坚持,裤子就绝不会掉色了。

6、菠菜水洗法。首先将一斤菠菜洗干净,然后放在锅里水煮,水大约两升左右,待其煮开后,用小火再稍微煮一会;接着,将菠菜捞出,余下的菠菜水(内含草酸,可以中和黑色裤子上的碱性物质,达到酸碱平衡)用东西盛放晾凉,然后将黑色裤子放入菠菜水中浸泡,清洗,用清水漂洗干净后,即可恢复光泽哦!酸洗法如果是新买的黑色裤子第一次下水,那需要在水中倒一些白醋,同时把裤子翻转过来浸湿大约半小时,用来锁住颜色,因为深色的裤子必定会有少许的掉色,而白醋可以让那种湛蓝色尽量保持原有的光泽。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黑色裤子洗不褪色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