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水壶选购小技巧是什么

电水壶是在我们的生活中使用频率非常高的一个小型家电,我们每天都要至少使用它少一次水,来供给我们日常所需水分。那么电水壶选购小技巧是什么呢?

电水壶
电水壶

1、务必选购知名品牌:选购电水壶,请务必挑选知名生产商生产的产品,比如美的、格力、苏泊尔都非常不错。不要贪图便宜,就在小商品市场购买一些廉价的杂牌商品,带回家烧水有一股浓浓的塑料味,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2、认准3C标志:电热水壶属于液体加热器具,是列入国家强制性安全认证(CCC)目录的产品,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要看清所购买的电热水壶是否有“CCC”认证标志。

3、查看产品的说明和标志:如果您有预想的品牌和型号,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查看产品的说明和标志,看看是否是想买的那个。主要包括型号、规格(如容量)、商标、电压参数、功率参数、电源性质的符号等。

4、是否可自动断电:好的热水器都带有限温器控制功能,意思就是当水烧开时,它可以自己断电,完全不会出现忘记关掉而发生严重事故的情况。

5、挑选外观:如果上述的安全标准和实用功能都具备了的话,下面就可以挑选电水壶的外观了。除了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好看的外观外,还要格外注意电水壶的密封情况,会不会出现漏电漏水的情况,安装是否牢固,密封是否可靠,有无松动现象等。

关于电水壶的选购,我们一定要看清标志,选择健康产品,毕竟这样才能“喝的放心”。